雨字控

(文豪)丧家之犬 第十三章 福泽谕吉

小巷中传出几声枪响,一个黑发少年窜出,紧随他的是数不清的子弹。

“太宰先生!你想想办法呀!”静静对着电话大喊,“Mimic也就算了,为什么你们港口黑手党也不下班!他们已经追了我一天了!”

“没办法!”电话中传来太宰治懒散的声音,“反正你也死不了,而且开着异能力把子弹返回去不就行了!”

“说得轻松!”静静在夕阳下奔跑着,边喘气边说,“你有没有自己是港口黑手党成员的自觉!看在我们认识的份上让他们放过我不好吗?”

“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干部,追杀你的命令可是BOSS下的,爱莫能助喽~”太宰治一脚踢出去,把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少年踢出去几米远。

“而且,现在追杀你的那个小队的目的是mimic不是你静静……”

“砰!”静静听着话筒那边传来的巨响被吓了一跳。

“太宰先生……”

“嗯?”太宰治依然是漫不经心的语气。

“你在干什么?我打扰到你的工作了吗?”

“没有。”太宰又是一脚踢出去,“只是在教育一个不争气的部下而已。”

芥川龙之介艰难移动着胳膊,试图从地上站起来,看着太宰一眼都没有看向他的方向,大声叫道:“太宰先生,您在和谁通话吗?”

“和一个比你厉害很多的孩子。”太宰治恶意满满地声音透过话筒传到静静的耳朵里。

“太宰先生,在下……”

“你比不过的。”太宰治的声音很肯定,“要不是看在我和他认识的份上,昨天你就已经被杀了吧!真是耻辱呀!还被BOSS知道……”

“太宰先生?”静静觉得对面那个年轻的声音越听越熟悉,“你在干什么?”

“没什么。”太宰治回答静静的问题并打开电话的免提,“昨天帮我试了试芥川的实力,你觉得芥川君怎么样?”

静静转了一个弯,躲避着人群密集区,没有多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芥川龙之介呀!实力很弱脑子也不怎么好用,但很有潜力。”

太宰治看着当场吐了一口血的芥川龙之介:“……”

这个刺激会不会有点过头?

“三岛田之助——”

芥川龙之介在仓库另一端的吼声让静静差点扔了手机。

稳定地被追杀的静静终于想起了这个熟悉的声音,是昨天那个不好好听人说话的白毛一号。

静静:“……”

“太宰先生,刚才那句话你没有说出去吧?”静静心怀侥幸。

“哦。”太宰治冷漠的说,“我开着免提。”

静静:“……”

“太宰先生!不要关免提!给我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不要!再见!”

听着电话里的忙音,静静欲哭无泪。

“太宰先生!在下一定会证明在下的力量!”本来已经爬不起来的芥川龙之介像打了鸡血一样,在听到静静那句评价后,他被气得站了起来。

“很好!”太宰治收起手机,“再来一次!”

静静悲伤的收起了手机。

静静之前没怎么使用异能力,因为他以为这些人是在追杀他,使用会被当成对港口黑手党的挑衅,误会就更加解不开了。

既然这些人只是被他吸引来的仇恨,他就可以好好解释了。

凭着在横滨奔跑的经验,静静成功将两队人引到了一个处于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交界处的小巷里。

“停!”静静喘着气做了一个手势。

“港口黑手党的各位,我不是mimic组织的成员,你们追错人了!”静静借着对着那群斗篷士兵说,“我和你们mimic无冤无仇,你们追杀我干什么!没看到你们老大都没说什么吗!”

“是吧,纪德先生?”

静静抬头看向那群破烂斗篷。

嗯?纪德呢?

“那你跑什么?”

静静眼睁睁地看着真正有生死大仇的mimic和港口黑手党和平地站在一起质问他。

“你们都开枪了!我为什么不能跑?”

“而且你还打电话!你这是在挑衅我们港口黑手党!”

静静:“……”你们港口黑手党的自尊心是不是都点在奇怪的地方?

更令静静崩溃的事情出现了!

那群罪魁祸首破烂斗篷居然都很赞同的点了点头。

“你们的目的是那群破烂斗篷吧?”静静慢慢划开身后空间。

“对呀!”港口黑手党的小头目好像反应过来了。

就在这时,小头目的手机响了。

静静趁着双方发愣的时候穿过了身后的那面墙,把自己传送到了巷子口。虽然空间异能很好用,但坐标不太好把握。

小头目打开手机,上面是一张静静的照片,下面写着来自首领群发的命令:此人挑衅港口黑手党,若遇到,杀无赦!

很好!我记住你了!

立原道造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静静听着身后又一次响起的枪响,心满意足的走向夕阳。

一个穿着庄重武士服的银发中年男子经过,静静看到了一窝小猫。

心情好的时候,连路边的猫都格外可爱。

静静恶趣味地拎起贴在他腿上那只猫的后颈肉,开心地看着猫炸着毛跑开,没注意到远处银发男子的停留,更没有注意到武士眼中的强烈谴责。

“这是最后一次。”只听声音就知道是一个稳重的男子。

“这是最后一次,拜托你了。”电话那边的声音也很郑重,“银狼先生。”

“目标的图片已经发送到了你的手机上,虽然他只是个孩子,但真的很危险……”

“孩子……”福泽谕吉的声音有点犹豫。

“当然,如果能收服也好。毕竟你也是武装侦探社的社长了嘛!”

“既然是孩子……”

福泽谕吉打开图片,停住了脚步。

这不是刚才那个对可爱的小猫格外粗鲁的孩子吗?

我的刀呢?

静静凭着本能躲过了一刀。

看着一脸正义的银发武士,静静刚拿出来的手机都快扔了。

“阁下何人?”

“福泽谕吉。”

“为什么要攻击我?”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吧?”我就是问了个问题呀?

“受死吧!恶魔!”

你们白头发的都不好好听人说话的吗?

静静被厚重的武士刀追得上蹿下跳。

夕阳下,一个黑发黑眼的少年穿着战斗服,在一把银光闪闪地武士刀下奔跑……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