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字控

(文豪)丧家之犬 第十四章 森鸥外

一声巨响,一个穿着黑色战斗服的少年凭空出现。

“呼——”静静拍着胸口,“好险好险!”

不亏是平常走路都穿武士服并且佩戴武士刀的人,真强!

静静收起短剑,揉了揉被震得发麻的胳膊。

还是年纪太小了!静静想。不过,如果不是年龄小,在原来的世界也不会被坑死。

不过没关系!

静静随便找了一面墙靠在上面,伸了个懒腰。我早有准备。静静得意洋洋地看着下面的城市。早在被异能特务科发现的时候,静静就摸索出了一套运用异能坐标的方法,为了不迷失方向,他特地把地点定在了横滨最高的建筑上。

不亏是我!

夜晚的横滨很美,灯火千万家,车灯不停流转,看着这景象,静静感觉有什么暖暖的东西在胸间流淌。每个世界,每个城市都会有这么美的一面吧!

逃窜了一整天的静静有点神志不清,看着下面的景象,他总感觉自己忘了些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电话来了!电话来了!”

一个上着吊的黑色小人出现在了静静的手机上。

“太宰先生,有什么事吗?”静静不想回忆太宰治是怎么改掉他的手机铃声的,有气无力的接起了电话。

“明天去咖喱店,还有,远离港口黑手党!”太宰治的声音意外的急切,在静静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挂断了电话。

“我又不傻怎么会自投罗网……”静静不满地看着黑掉的手机屏幕,自言自语。

这次太宰治怎么这么着急?真不像他。

静静收起手机,在横滨这座最高的大楼上散步。

最高的大楼呀——

静静散着步,被太宰治的电话干扰了一下,他总觉得好像忘了点什么。

最高的大楼,横滨最高,夜晚的主宰……

静静停住了脚步。

横滨最高的大楼不就是港口黑手党的总部吗!

我为什么会忘了这么重要的事!

(ΩДΩ)

幸好没人在,现在走还来得及!

静静打量了一下四周,刚迈出脚步,忽然感受到了什么,向后跳了一下。

“罗生门!”

黑红的利刃裹挟着冷风砸在了静静原本要落地的位置。

“咳咳……”

芥川龙之介。听到少年的咳嗽声,静静立刻确认了来者。

“在下一定会杀了你向太宰先生证明!”烟尘散尽,芥川的身影露了出来。

“你是杀不了我的,毕竟你那么弱……”静静被追杀了一天一夜,神志不清,话语不经过脑子脱口而出。

“咳咳……咳……咳咳咳……”

“芥川,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说你杀不了我!”静静躲闪数十道攻击,不知道为什么芥川龙之介忽然变得很有干劲,攻击也越来越凌厉。

为了不和太宰治的部下结仇,静静觉得自己应该尽力补救一下。用什么补救呢?

有了!

静静灵机一动。

“你记得上次我们交手吗?我还把你……”

“闭嘴!”芥川龙之介边咳嗽边说,“咳……咳咳……在下一定要杀了你……”

“放到了安全的地方……”静静的后半句话被淹没在了飞起的尘土和石块里。

跑到一个安全的地方,静静对上了一双紫色的眼睛,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那双眼睛还有点发红。

那双紫色眼睛的主人围着一条红围巾,静静认出来了,那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森鸥外。

看着战场,静静有点儿理解为什么森鸥外的眼睛会发红了。

静静所处的位置是港口黑手党总部的楼顶,而港口黑手党首领森鸥外的办公室就在大厦的顶层。根据森鸥外现在的位置来看,他刚才应该在窗边欣赏风景。

……

静静看了一眼废墟中的办公椅和办公桌。

差一点儿就砸到了呀!

换我我也眼睛发红呀!

静静怜悯地看着浑身散发杀气的港口黑手党首领。

“别像一只跳蚤一样乱跳!”这是芥川龙之介沙哑的声音,“堂堂正正的攻击呀!在下不需要你的怜悯!”

“不……”

静静看向芥川龙之介身前没有消散的灰尘忍不住露出了怜悯的表情。

“芥川君。”烟尘终于散去,芥川龙之介对上了静静那双漆黑的眼睛,难得认真地听了一句话。

“这是你们港口黑手党的楼。”静静说。

“BOSS……”芥川龙之介终于发现了森鸥外。

忽然,地下传来了敲门的声音,一个披着黑色大衣的男人走了进来。

男人的左眼上绑着绷带。

“BOSS!我是太宰,来汇报任……务?”

太宰治看到了天花板上的大洞,歪了歪头,和芥川龙之介的眼睛刚好对上。

“芥川君,这可不怪我。”静静小心地靠近了芥川龙之介,试图推卸责任。

芥川龙之介没有反应。

“芥川君?”

芥川龙之介整个人都变成了灰白色。

“所以说不关我的事。”静静躲过了太宰治的子弹,移动到了异能特务科的档案室。

太宰治看着静静消失的身影若有所思。

静静的异能力……

完全没有意识到被太宰治看到了崭新异能力的静静找了一个宾馆,美美地睡到了第二天中午。

次日。

阴天,下午会下雨。

静静看着外面阴沉的天揉着太阳穴,他已经很久没有熬夜了,有点头疼。

昨天太宰好像说去咖喱店?

静静敲敲脑袋。

现在,静静已经不会为结了多少仇家而发愁了。债多不愁嘛!只要不惹像太宰治这样的人就好了。

咖喱店好像是织田先生的熟人的地方,前几年,他就被织田先生捡回了那里,虽然很快就被太宰治赶走了。

太宰治虽然不阻止他去见织田作之助,但很明显不希望他们扯上关系,他的吸引仇恨能力太强,太宰担心会给本就艰难养家的织田作之助带来麻烦。

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但还是去看看吧!

很久没有去看织田先生和那些孩子了。

静静走到了咖喱店门口,和已经熟悉起来的店主大叔打了个招呼,刚要迈步上楼就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杀气。

静静随手抓起一个铁锅挡在了店主大叔面前,一颗子弹落到了地上。

有人攻击这里?

一个做咖喱饭的大叔和几个不出门的孩子能有什么仇家?

难道是……我引来的?静静有点心虚地想。

静静打开门,一堆破烂斗篷出现在眼前。

……mimic,怎么老是你们?

咖喱店二楼,五个小脑袋趴在窗台下偷偷看楼下的战斗。

从第一声枪响,他们就保持着这个状态。

“我们要不要联系一下织田作?”

“楼下大叔应该已经联系了。”

“他能打过吗?”

“当然了!田之助可是强大的异能力者。”

静静不知道楼上孩子们的对话,他正在认真地对战mimic,并无意识地拉仇恨。

“你们怎么总是追我?这是完全没有用处的事情。你们首领是不是傻呀?”

“我觉得就算目标是我们,我们也已经安全了。”克己挡住眼睛,靠在窗台上评价。

……

……

所以静静在没有了吸仇恨BUFF后不断被追杀的原因是……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