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字控

(文豪)丧家之犬 第十二章 mimic

“你好,我的名字是纪德·安德烈。”银发高大男子露出一个死气沉沉的微笑,“你的名字是……”

“三……”

“这不重要。”纪德打断了静静的话,自顾自的拿出了一张照片。

静静:……

你们这些不好好听人说话的白毛是怎么回事?因为身处黑暗所以白色是你们的病变吗?这么看来还是太宰治正常一点儿。静静想起了太宰治的一头黑毛。

“你……”

“原来你是异能力者!”纪德把照片递给静静,“怪不得黑市上针对你的悬赏那么高!”

静静又一次被打断发言,只能默默接过那张照片。

照片的中间有一个洞,洞的周围还有烧焦的痕迹。显然,照片的原主人对着照片里他的心脏打了一枪。

“安德烈先生……”

“叫我纪德!”

“纪……纪德先生……”这个银毛好像总是在不知不觉间带走别人的节奏,静静想,“你来这里的目的就是给我一张照片诅咒我?”

静静从咖啡厅出来的时候已经做好了被攻击的准备,但他姿势都摆好了,得到的却是一张诅咒照片?

“虽然这是个惊喜,但你不能让我从这个肮脏的世界中解脱出来!”

静静拿着自己的诅咒照片,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手舞足蹈,仿佛在表演歌剧的银毛。

这个世界怎么回事?

“银毛!”静静大声叫了一声,但银毛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没有听到他的叫声。

“我们的世界是一片沼泽……神爱世人……”

静静:……

这个时候,静静才注意到,纪德·安德烈的背后还有很多披着破烂斗篷,纪律严明的部下。

嘿!你们的首领疯了,不管管吗?

静静无视了沉浸在表演中的纪德,对着站在纪德右后方,看起来是个小头目的破烂斗篷甩了个眼神。

破烂斗篷看到静静的眼神,不仅没有理解,反而对着他翻了个白眼,然后用崇拜的表情看着纪德,一脸赞同。

“……”

只有我听不懂吗?

“既然你这么强大,我们去寻找我们的归宿了!”

静静:??静静看着破烂斗篷们的背影久久不能平静。

最近怎么总是出现莫名其妙的人?

静静终于有时间仔细看那张照片了,他看着照片里的那条鱼和那把匕首,咬牙切齿地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哟~静静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高深莫测的太宰先生在静静面前也表现出了逗比的属性。

这说明我们算是朋友了吗?静静想。

“太宰先生,我找你有事。”静静酝酿了一下怒气。

“哦!刚好,我也有事找你!”太宰治的声音忽然变得严肃了起来。

“什么事?”静静怒气一下就散了。太宰治虽然看起来很不靠谱,也总是给人添麻烦,但他却和他说的一样是个可靠的男人。

“你听说过mimic吗?”

“mimic?”

“一个外国异能组织,首领叫纪德,是个疯子。”

“纪德·安德烈?”

“对!就是这个。”太宰治停顿了一下,“你怎么知道?”

“这就要问无所不能的太宰先生了。”静静的语气毫无波澜,“拖您鸿福,我刚从芥川的手下逃脱就被纪德盯上了,那张照片不管怎么看都是你抓拍的吧!”

“这还不是为了你。”太宰治的声音很委屈,“你看起来是个脑力派的,没想到是个战斗直觉系吗?”

“我是在问你为什么要把我的照片挂在黑市上,这和脑力有什么关系!”静静怀疑太宰治在说他脑残,但他没证据。

“当然是为了让你从BOSS的眼中消失。港口黑手党虽然受到侮辱百倍奉还,但还是很善解人意的,BOSS看到你在黑市上被追杀的消息自然就理解你了。而且,你正在被异能特务科追杀,BOSS需要异能开业许可证,不会妨碍异能特务科的工作的。现在港口黑手党已经撤销对你的抓捕了。”

“这……这样吗?”总感觉你有更简单的方法,但为了玩儿我才用了这个。

“当然。”太宰治自信满满的说,“我可是太宰。”

静静得知港口黑手党已经撤销了对他的通缉松了一口气,虽然他的身上不缺通缉,但能少一个是一个。而且,这样下去,说不定针对他所有的通缉都有方法取消,到时候,他就可以当一个合法的社会公民了!

静静越想越开心,他看到美好的未来在向他招手。

“太宰先生……”一个陌生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怎么了?”这是太宰治的声音。

“BOSS下达了新的指令。”那个黑手党说,“刚才,芥川先生被攻击至昏迷并被放置在大厦的顶部,BOSS认为这是对港口黑手党的挑衅,让您进行反击。”

静静听到这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太宰先生脑子这么好用,应该告诉过芥川龙之介“锻炼”的对象吧!

一定不是我!

静静自我催眠。

“那个人叫三岛田之助,是一个年龄很小的异能力者。芥川先生说要亲自报仇,但BOSS说这是针对港口黑手党的挑衅,说让全体成员都出动。”

太宰治:“……”

静静:“……”

太宰治:“我不去,你们自己去吧!”

“太宰先生……”

“反正我翘班也不是第一次,你就这么跟BOSS说就行了!”太宰治忽然击掌,“对了!不是还有中也嘛!你告诉BOSS,这些事情交给蛞蝓那个小矮子就行了!”

静静听着远去的脚步声,沉默不语。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静静终于开口说话了。

“太宰先生,你不是说……”

‘“静静!”太宰治的声音中透露着几分敬佩,“没想到你吸引仇恨的能力这么强!”

“太宰先生?”

“对了!织田作也是港口黑手党的成员,他应该也在抓你。”太宰治说,“我能力有限,你尽管去找织田作吧!”

静静:??你不是可怕的男人,脑力在人类顶端的太宰治吗?

挂掉电话。静静离开咖啡厅,走到了一个小巷口。

里面好像传来了什么声音。

“这和刚才袭击我们仓库的人穿着一样的衣服,攻击!”

静静看到小巷里,港口黑手党的人和mimic的人正在枪战。

还是快点跑吧!一个神经病组织一个有仇,离远点比较好。

“那个人是刚刚和这些人站在一起的!他们一定是一伙的!”

你戴着黑墨镜怎么还眼神这么好使?

静静奔跑着,不时回头看一眼。

很好!两个对立组织完成了合作,一起追一个无辜的少年。

静静看着泾渭分明的黑灰两色,生无可恋地跑着。

……

 “反正也死不了,就当锻炼身体吧!”电话的另一边,太宰治正坐在楼顶上,欢快地摇晃着双腿,“倒是mimic,好像和BOSS有什么联系呢……”


评论

热度(14)